Monday, January 27, 2014

食物寒/热属性知多少?


知道自己的体质属寒还是热吗? 读读以上的资料就懂了。 我的身体一直都是偏热的, 尤其是农历新年前后更加明显。 饼干吃多了, 休息时间少了, 提抗力自然的也降低, 就容易喉咙痛了。 所以为了可以过个快乐年, 我这段时间都会比较小心, 煎炸食物吃多了要多喝水, 烘烤饼干的当儿也要多休息。


新年期间是亲戚朋友聚会的好时机, 聚餐的次数也当然会增加。 记得有一年的新年, 为了留肚子吃晚上的‘大餐’, 所以午餐就吃得比较少, 晚餐就吃得很放肆, 甜的, 酸的, 辣的菜肴, 我全部都不放过, 最后真的后悔了, 因为这样的习惯导致我的胃很不舒适, 应该是胃酸导流吧。 那种感觉真的好痛苦, 所以自从那次经验后, 我再也不敢了, 而且如果有出远门去旅行, 我都会带一些Gaviscon小包装在身上, 以防万一须要用到。

更多资料 :Gaviscon

1 comment: